close

5O5I3293.jpg  

只要是女生,都喜歡拍美美的照片吧~

今天要分享這次找婚紗攝影的經驗。

很多已婚的朋友都說,如果可以就不要拍,

因為那本後來只會放在倉庫,再也不會翻了。

聽起來很有道理啦,但是婚紗照耶~~根本就是女生心之所嚮~~夢幻的憧憬阿~

所以~~開始了尋找合適的婚攝公司這條路。

 

因為地緣的關係,我選在板橋。

台北也有很多很厲害的婚攝公司,但是...

第一、價格偏高

第二、距離較遠

因為要先去現場洽談,談好以後要約時間選拍照的衣服、談細節、前一天要拿衣服、當天8點以前要到、拍好以後要約時間選照片....

總之就是要去很多次,所以還是選擇一個近一點的,才會比較方便。

 

再來,要選擇工作室還是一般的連鎖公司。

當然是先上網了解。

許多人都說工作室比較自由,可以客製化,價格也可以談,但是就是新人要自己比較有想法,

有些工作室沒有攝影棚、沒有禮服,都要另外再跑去相關的合作廠商的店裡。

一般的婚紗攝影公司提供包套的服務,

一站式的服務,只要付錢,就有一連串的產出。

這對新人比較輕鬆、感覺起來比較省事。

 

那時,我在家附近散步的時候注意到一間小小的工作室,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是滿有名氣的自然捲,

找了他的許多作品之後,發現我很喜歡自然、清新的風格,

所以一開始原本就想與他合作。

 

當我上門的時候,他已經搬到文化路去了,就地緣來說,

稍微遠了一點。

但我還是去了,只因為喜歡他的風格。

但是攝影師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可能客人也多了,所以說話也比較直接,

我覺得好像沒有考慮到每對新人其實都是第一次拍婚攝這件事,

總之,不太合拍。

然後,我想要的內容,價格是7萬多。

所以我覺得可以再看看其他的店。

 

後來我去了法國巴黎,

因為我兩個朋友都在這家拍,不過是桃園的店。

小姐滿親切的,但是她的禮服是用電腦展示,

禮服穿在模具上面,或是穿在外國人身上,

怎麼看都覺得沒FU,

因為我要最低組數,價格大約3萬出頭,還算平價,

但禮服看起來真的很不OK。

 

接著我轉戰唐朝。

這間網路評價還不錯,當我準備好我就直接去店裡。

小姐先做個開場以後就帶我去看禮服,

禮服真的好多,每一件都很漂亮,一件比一件還漂亮。

但是他有說,有些需要加價。

約時間試禮服,限時2小時,若挑不滿意,下次再約就要付費。

小姐的態度超好的,包套式的服務這包那包,

差不多也是3萬多可以搞定。

若想省下外拍的錢,也有百坪的攝影棚可以拍,

也有水下的攝影棚。

(最近水下、漂浮的風格都很紅,

我查了相關照片以後發現,要拍得好看、自然,真的不容易)

但我的個性不喜歡一次就要定下來,婚攝公司的這點我真的不喜歡。

感覺我不訂下來就走不出門了>"<

當然,後來我還是走了,

但我有列入考慮。

 

有了這幾次經驗,我發現相同的內容,價格都落在差不多的地方,

爬了幾次文,我決定還是看看各家的拍攝風格,

有喜歡再去談吧。

於是我看了蘇菲亞、夢時代、極光還有幾間朋友推薦的工作室...

過於商業化的風格都被我刪掉了,不自然的風格不適合我。

 

我與蓓拉米的相遇

有天我經過蓓拉米,看了一樓的看板,有了印象。

上網查了拍照風格,覺得自然又清新,連價格都有公告定價,

感覺很有誠意,所以我決定直接到現場談談。

 

結果我去了發現沒人,哈,一查才知道,原來是採預約制的,

所以回家到蓓拉米的粉絲頁跟橘子約時間。

同時間我也在找蓓拉米的客人經驗分享,

居然找不到負評?!

讓我覺得好驚訝。

但是若是新開業,也是有可能找不到負評,

因為知名度可能還不夠。

總之我還是決定現場看看。

 

當天談的還不錯,也像網路上說的,

有帶看禮服,

也完全沒有要客人立刻下定,

歡迎回家再考慮看看。

價格也像公開的那樣,但是還是可以按需求再刪減或增加,

整個就很透明,對小資族真的是很貼心。

 

所以我後來想想,就決定在這家定了,

20組,3萬出頭,外拍車另外計費,攝影師不用加價,

含造型師隨行,覺得價格超合理的。

 

他們家也有國外婚紗的服務,

若喜歡在國外拍照的風格,也可以考慮看看,

不過就是要帶著禮服飛,我是覺得懶懶的。

 

試穿禮服的經驗

後來約了時間試穿禮服,

雖然蓓拉米是工作室,但是他們是有自己的禮服喔,

而且很多漂亮的禮服也可以外拍,不像許多店只會給新人看漂亮的禮服,

當下定以後就說這幾件是宴客款,不能拍照。

IMG_5972.JPG

禮服,跟大型公司相比,應該是少很多吧?

但是我有挑到喜歡的、合適的,

而且就算有上千件,指定喜歡的顏色,指定喜歡的款式,還要不能已經被同天的人訂走,

後來能選的應該也不多了吧。

所以,我覺得還好。

反正拍照最多也只能選一白二晚,太多選擇我還覺得累。 

IMG_5976.JPG

試穿中,可以拍照,

自由度無限阿!! 

IMG_5981.JPG

IMG_5987.JPG

IMG_5990.JPG  

我試穿很多件,光是試穿的照片我大概就有20幾張。

 

選好後,我後來回家想了想,又覺得好像還是不要選深灰色的禮服,

橘子很乾脆地說好,約好時間以後我又再試了好幾件,

才覺得好拍照用的一白二晚。

這中間,完全沒有另加的費用。

 

實地外拍

外拍的部分,我特別喜歡它們專屬的計程車司機,

(後來才聽說,如果他太忙的話,不見得每次都會是同一個人)

因為我後來全部外拍,跑了私藏不藏私、大同大學、陽明山高家繡球花,

他的計程車根本就是專門為了外拍而設計的。

水,每個人兩瓶,吸管有外包裝,冷氣也夠強,這些應該還算是基本的吧。

誤餐後,還主動問要不要幫忙買便當,真是太貼心了,我家小胖肚子餓就會擺臭臉。

換禮服還有準備小帳棚,一彈開就可以讓我跟造型師一起進去換衣服,

真是有夠方便的。

而且外拍的點他都熟門熟路,完全沒塞到車,真是太讚了。 

5O5I3255.jpg

拍繡球花時下大雨,高家繡球花田裡面都是爛泥巴,

禮服下襬全部都是爛泥巴,重得要死。

但是照片完全看不出來。

攝影師是 阿信,用過的都說讚。

他拍出的照片超韓風的,自然又清新,我超喜歡。 

5O5I3293.jpg  

5O5I3258.jpg  

 

5O5I3133.jpg

5O5I3163.jpg  

有些照片我有調過,因為還是不想露太多臉。

 

選照片那天,新人應該都會崩潰吧。

但我們沒有,因為我本來就決定,有喜歡的我就都要買下來。

蓓拉米的價格很合理,不像其他店一張500元。

但是橘子還是建議,一開始如果就談好,價格會更低。

 

蓓拉米喬遷之喜

最近我要去挑宴客禮服了,才知道蓓拉米搬家了。

來看看他們的新家吧。

R0015073.JPG  

已經遠離婚紗街了,這個位置稍微偏了一點,

但聽說新來的客人覺得很好停車。

R0015070.JPG

新的店面更大了,因為剛搬好家,

連冷氣也才剛裝好,

還有許多地方還沒裝潢好。 

R0015074.JPG

看板就是橘子自己的婚紗照喔。 

R0015075.JPG

讓女孩們憧憬的純白婚紗。 

R0015077.JPG

是不是很簡潔、很韓風呢?? 

R0015081.JPG

R0015083.JPG

採預約制喔。

新店面還有小小的攝影棚,因為還沒裝潢好所以我就沒有拍照了。

R0015084.JPG

B1是禮服區,聽說有新人下定後剛好蓓拉米搬家,

所以新人來試穿禮服的時候沒有冷氣,

新人都熱到氣死了。

但是,現在都裝好了,可以吹冷氣啦XDDD

R0015085.JPG

禮服看起來還滿多的。

R0015086.JPG

R0015091.JPG  

試穿間也很大。

 

這次在蓓拉米的經驗,我跟小胖都覺得很棒,

CP值超高高,照片也讓我們覺得很滿意,

推薦給正在尋找命定婚攝的朋友~~~

 

=本篇非合作文,純為個人體驗=

 

蓓拉米婚禮 BellaMia

電話:(02)2958-8527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和平路161巷16號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